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一座城市的守护 > 短视频

南京各医院常态化防控不松懈 陪护人员也须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30日
根据南京市“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相关要求,日前,南京已恢复日常医疗服务。许多市民关心的择期手术是否恢复了?住院陪护又有哪些要求呢?
2021年8月30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第一医院看到,前来就诊的市民在接受体温检测和苏康码查验后,有序地进入大厅。据了解,目前该院的门诊量和手术量,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此外,择期手术也在有序恢复中。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陆雷说,“择期手术都可以登记预约,科室一方面会根据预约的先后,另外一方面根据病情的轻重缓急,尽优地安排住院病人,主要的一些外科,基本上手术量已经达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尤其是一些影响力比较大的科室,像我们心脏外科今年的手术量已经创了历年新高,而且现在床位也完全是满的,预约等待的病人非常多。而此前停诊的口腔科、眼科、医学美容科等专科,现已全面恢复诊疗服务,并迎来就诊小高峰。

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文琦说,“特别是一些美容治疗的工作,是明显上升了。不完全统计,可能上升至少30%到40%。也是建议患者在跟医生做好预约以后,有序地按照我们预约的时间,来进行一个规范的治疗。

虽然病人增多、手术项目放开,但医院的常态化防控没有丝毫松懈。目前,南京各大医院 病区原则上不陪护。陆雷说,“我们住院病人还是必须要具备三种条件,才能办理住院手续。第一个流调阴性,第二个绿码,第三个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然后由医生根据病人的病情开具住院通告,原则上能自理的病人,是不安排陪护。一定要安排陪护的,每个病人安排一个。对于陪护人员,也必须做好新冠疫情的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