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长江大保护-南京在行动 > 共护一江水 > 本地动态

雨花台区三项举措推进沿江工业企业生态融合

2020年08月07日
为提升长江岸线生态修复与保护水平,雨花台区采取三项举措,打造沿江工业和生态环境融为一体的极美画卷。
一、瞄准问题,精准定位
着力解决长江两岸绿化缺株断带、森林生态功能脆弱等问题,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积极实施沿线绿化美化,加快构筑岸绿景美、沿江美丽森林生态廊道,形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
二、统一标准,打造亮点
沿岸的长江岸线码头设施按照统一风格整体出新,做到干净整洁,整体协调,厂区机械设备出新设计力求与周边环境相结合,其他建筑物在保留原有风格的基础上,保持与机械设备颜色相协调。厂区堆场围网统一更换,与植物颜色相近,形成沿江绿带。
三、“三化”结合,整体提升
厂区绿化按照“彩化、美化、文化”要求提档升级,创造条件破除硬质化地面、密植2-3排高大乔木,形成沿江防护林带,在厂区可绿化区域,采用不同品种乔、灌木的搭配手法,通过拆旧建绿、见缝插绿、见空补绿等手段,丰富季相色彩,沿江企业栽植各类苗木5500余株,覆绿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近5万平方米,绿化提档升级后区域环境明显得到改观、提升,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雨花台区以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为牵引,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还江于民,还绿于民。如今雨花的长江两岸,既有生态修复,也有空间留白。生态环境的修复改善是雨花台区打造长江区域化高水平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下一步,雨花台区在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将继续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打造生态环境看点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