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集团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年11月28日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玉民主持召开与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高顺青、副书记任松筠、汪家宝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玉民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顺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张国强、倪洪达及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鲍云海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集团全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刘玉民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把督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广电集团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刘玉民强调,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关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助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

刘玉民要求,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集团党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高顺青表示,市委对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的巡察,不仅是一次业务检查,更是对集团党的全面工作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集团党委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对集团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把脉会诊,作为一次检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契机。集团党委和全体干部员工要全力配合,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面、正确地受领任务,对巡察组要求提供的各方面材料,要认真准备、及时规范提供,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共同把巡察工作完成好。

高顺青要求,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过程,全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巡察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提高发展速度,着力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出实招,在制度流程完善规范上补短板,在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求突破,将整改要求转化为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集团管理水平和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

巡察期间(2022年11月24日-2023年1月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4286305,专门邮政信箱:南京A254号 邮编210018,电子信箱:swxcz150304@163.com。同时在广电(被巡察单位)设置联系信箱。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上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1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