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集团动态

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主要情况

2021年12月17日

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广电集团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负责运营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的国有资产。南京广电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主要情况如下:

南京广电集团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广电集团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年12月11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341.55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影视宣传、策划、服务(不含影视制作);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文化娱乐服务(须取得许可或批准后方可经营);体育经纪;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体育场地管理;职业技能培训、文化艺术培训(不含与学历教育相关的培训或服务);婚庆礼仪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生鲜食用农产品等。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

南京广电集团广播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广电集团广播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2368.5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2016年起,公司实施以“管办分开、制播分离、宣传和经营分开”的改革和创新,在经营上进行实体化运作。目前,南京广播大部分的广告经营、活动营销、产业经营以及新媒体融合发展,均在广播传媒公司这个经营平台上运行。 
2021年公司与母公司加强合作,并且加大对成品节目制作的投入,积极参与各项广播节目和广播剧的制作、发行及销售工作,力争在广播节目市场化运营方面实现突破,为南京广电事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南京广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广电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投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贸大厦12层B2座,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

文投公司是广电集团开展多元化业务的窗口。作为广电集团进行产业化转型与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文投公司以“产业发展资本化、发展模式多元化、业务运作市场化、收入结构多样化”为发展定位,围绕广电媒体资源进行多元化探索,积极寻求更多产业投资机会,将广电品牌资源所具有的独特传播性与公信力转化为能够产生经济价值的投资实体。公司将依托集团强势资源,在资本市场上积极进行深度拓展,以产业基金为纽带,积极进行投融资,将集团资产进行资本化、证券化。

南京广电集团文化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广电集团文化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地公司”)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5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为文化地产、房地产、艺术品投资;实业投资、房地产经纪、自有房屋租赁;建筑设计、安装、装饰、工程施工;物业管理、会议、展览服务、会务礼仪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文化、艺术活动策划、交流服务。主营业务主要有五大类:一是合营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是自营文化创意产业园。三是经营集团存量资产。四是承建广电传媒大厦。 

集团授权文地公司管理的解放路55号资产将打造为“广电融媒体产业园”。

南京广电集团小微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广电集团小微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微传媒”),成立于2003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2989.44万元,为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南京市首批重点文化科技企业。

公司负责运营南京广电集团旗舰产品牛咔视频APP、南京广播电视台官网、南京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快手、B站、今日头条、央视频号、学习强国号等第三方自媒体平台。小微传媒同时牵头负责森林融媒、Live南京城市直播平台等南京广电集团重点融合项目,持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南京雷迪欧广告有限公司

 南京雷迪欧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广告代理、媒体资源整合运营、文化创意产业开发等业务为主的国有全资公司,是中广协会员单位、省广协副会长单位、市广协副秘书长单位。

公司已连续14年获得国家一级广告企业资质,连续数年被评为南京市“十佳”“十强”广告公司,并多次进入全国百强广告公司行列,多次被评为“全国广告行业文明单位”。

南京奇迹畅娱网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奇迹畅娱网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为南京广电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负责运营南京广电集团奇迹畅娱MCN业务,集新媒体账号孵化、短视频制作、直播基地打造、直播带货运营、融媒培训、活动策划执行等职能于一体,为客户提供内容创作、流量曝光、商业变现等多元服务。

奇迹畅娱MCN签约近300位内容创作者,触角通达十个垂类,新媒体账号总粉丝量超6000万。参与孵化运营陕西安康、江苏盐城等地广电集团主持人账号,构建跨区域的主流媒体合作。与各省市广电媒体MCN共同打造“全国媒体MCN连麦行动”。联合快手共同打造“长三角快手融媒研修院”,为各类产业企业、大专院校提供服务的“奇迹计划”融媒培训课程已正式开课。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十佳媒体MCN。

南京广电文化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广电文化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设备、通信网络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维修、租赁及技术服务;广播电视工程、通信系统工程、信息网络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安全技术防范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光电工程、灯光音响、舞台机械、影视声学及舞美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影视制作、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

南京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南京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系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100万元,专业从事集团自有两栋大楼的物业管理和膳食服务等工作。

南京标点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标点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负责制作南京广电集团民生节目部所属的生活服务类节目,运营相应专项市场,进行实业开发。公司立足城市融媒体,着力打造品牌运营商,投资方向主要分为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项目投资业务涵盖了当前文化产业所涉及的各类项目策划、投资及运营,主要方向为:节目制作、广告营销、影视制作、品牌推广、衍生产品开发、新媒体及活动策划、执行等业务。

江苏城市联合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城市联合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控股企业。由南京广电集团联合江苏省内12个地市级电视台,以专业购片公司的形式来购买和运营电视剧,打造的中国电视行业第一家公司化城市采购联盟实体公司,公司每年为全省8000多万电视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化产品。

2019年公司在采购江苏省域版权的基础上,与重庆广电集团影视频道达成影视剧采购战略合作,成功代理了重庆地区地面电视剧版权的采购权,从省内联合迈向了跨省域联合采购的新领域,两地在地面版权采购的市场更加有话语权,更增加了版权争夺的先机。

另外公司牢牢把握全省联合采购、联合播出以及投购联动的优势,将"联合"影响力发挥到最大化,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收视影响力和投资效应双丰收。目前,无论是资金实力还是采购量,联合公司都是全国地面版权电视剧采购行业的翘楚。

南京广播电视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南京广播电视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创办于1991年1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主要从事广播电视工程、通信系统工程、信息网络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安防工程、消防工程、机电工程、交通工程、电力工程、城市道路照明工程、灯光舞美工程、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系统集成;广播电视设备、通信网络设备、机械电子产品及计算机软件的研发、制造、租赁、销售及技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物联网应用服务。

公司依靠自身的专业优势和雄厚的经济实力,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获得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AAA》级企业信誉及南京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

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

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底,是南京广电集团响应媒体融合号召组建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公司既有南京广电强大的品牌效应、丰富的传播手段、广泛的受众基础,又有互联网公司先进的技术力量和创新意识。

2019公司入选南京市瞪羚企业名单。在2020南京市文化产业“金梧桐奖”评选中,公司被评为“创新成长企业”。

南京特种印刷有限公司

南京特种印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公司被江苏省税务局、江苏省财政厅认定为专业生产涉密防伪票据的定点印刷企业,拥有涉密防伪票据证书乙级资质,是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商业票据印刷分会理事单位,企业规模生产能力居全省同行业领先水平。

南京市秦淮区源丰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市秦淮区源丰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农村小额贷款单位,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

公司在江苏省和南京市金融办和市、区政府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本着“服务大三农,助力小企业”的经营宗旨,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规范,运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加强对管理的细化和风险的监控,以高效、便捷的流程为客户服务。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人才队伍,所有业务人员均具有金融信贷和投资管理工作经验,可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大三农”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

南京小微网络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小微网络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微软件),成立于2013年4月24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

小微软件是全国较早的全方位互联网、移动互动、企业应用研发及运营的高科技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平台与解决方案服务商、融媒体云服务与业务支撑提供商、移动设备软件供应商与运营商数据业务支撑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提供面向媒体行业的融媒体平台解决方案、新型智慧城市与市政民生服务集成解决方案、面向移动互联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创新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全球化的移动设备核心软件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以及针对运营商级数据业务直接服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运维服务。

南京喜汇金陵婚庆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喜汇金陵婚庆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集团重点项目,喜汇金陵集合全集团资源,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介入婚庆行业。旨在打造婚礼产业发展平台,解决备婚、筹婚中的服务问题,打通客户与商户间的销售渠道,发展婚礼衍生消费机会,建立数据流量支撑的新消费端口。

南京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

南京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公司独家代理经营南京广电集团优质媒体资源,实现广播、电视、新媒体三位一体的整合营销。
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媒体咨询、策划、广告发布、活动宣传承办等一系列服务,并创新利用集团媒体资源,开展“类广告”实体经济代理业务。通过深化服务,创新运作,公司既可实现无缝传播覆盖,也可提供精准投放服务,是集南京文化宣传、媒体推广和运营的综合供应商。

南京广电锦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南京广电锦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南京广电集团公司和上海锦和共同出资成立,主要对越界?梦幻城项目进行全程改造改建、策划招商及运营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

越界·梦幻城坐落于莫愁路329号(原工艺装备厂厂区旧址)。园区总建筑面积约65000㎡,项目总投资6.5亿元,于2016年初整体开园。园区以办公载体为依托,加快多媒体数字互动娱乐体验基地和文化娱乐与文化旅游配套服务基地建设,培育文化产品交易市场,提高产业园区的综合效益。自建园以来,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南京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殊荣。2021年,获得“巾帼文明岗”、“巾帼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荣誉认定。

南京牛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南京牛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7万元,是南京广电集团公司的全资子企业。负责运营教育科技频道、少儿频道两大电视平台和一个教培广播三大播出平台,下辖具有民办校资质的南京电视台爱特森林青少儿素养培训中心。

公司紧紧抓住融合改革契机,全力推进降本增效、集聚人力、整合资源、放大效应,深耕“大教育”沃土,打造“全媒体大教育互动平台”,形成“全教育链条”发展模式。公司始终专注于“新闻+政务+商务”,做南京地域的垂类综合服务商,多年来深耕教育领域,目前已成功覆盖全龄段。

在此基础之上,公司拓宽视角,发掘教育垂类深度价值,依托教育切口,撬动整个家庭,乃至整个学校、机构的业务。近年来,公司还创新创意各类大型活动的策划,执行《向人民汇报》《放歌四十年》《六一晚会》《少儿春晚》等活动以及各类企业庆典、校园庆典活动。

江苏南广惠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江苏南广惠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依托官方媒体信誉,整合传统广播的优质资源,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广播听众服务新模式,立志成为南京本地生活电商平台。

南京纽贝思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南京纽贝思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为“纽贝思公司”)是由文投公司联合上海铁路局下属公司南京铁道发展集团于2015年5月共同发起成立,位

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贸大厦12层B2座,注册资本1000万元。
纽贝思公司旗下有两家幼儿园:南京鼓楼广电纽贝思三牌楼幼儿园、南京鼓楼广电纽贝思建宁路幼儿园于2015年9月顺利开园。
公司强调“以儿童为中心”,在营造自然、平等、和谐教育环境的同时,注重打造生活化、艺术化特色教学体系,让儿童在学习、生活中通过探索、感知,体验、展示带来的快乐,从而获取经验,达成各领域目标。

南京广电猫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广电猫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是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
公司致力于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服务、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等领域,建立了完善的研发开发治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知识产权体系,为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平台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努力推进核心产品品牌化。为各地市广电、旅游业态企业提供融媒体、智慧旅游等软件开发服务,获得发明专利3项,已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并入围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将以卓越有效的研发能力,“聚创新之能”,以“专业特新”为发展之路。

南京广电猫猫男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南京广电猫猫男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由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和江苏省金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委托)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50万。

俱乐部以江苏男子排球运动队为主体参加国内外各项比赛,肩负推动排球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俱乐部成立后,在省市体育局及南京广电集团指导下,充分发挥股东的媒体融合优势,不断强化媒体宣传、拓宽市场渠道、加强新媒体营销,全面彰显江苏男排的强劲实力和品牌价值,推动江苏男排飞跃发展。

南京爱特森林教育培训中心

爱特森林南京电视台青少儿素养培训中心,注册资本50万,是南京广电集团教育发展部重点打造的素质教育垂类项目。依托南京广电长期集聚的资源和影响力、专属少儿节目、各大赛事、大型活动、寒暑假夏令营,配套艺术素质类培训课程、集训等,已将爱特森林打造成为了区域艺术素质类教育培训领军品牌,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优质平台。

江苏城市联合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江苏城市联合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13家城市台联合成立的电视剧投资公司,总股本10000万元。公司秉承“社会效益优先,兼顾经济效益”的投资原则,坚持“正能量和社会价值优先”的创作理念,通过自身素质精良的专业化队伍,以及与中央电视台、全国各省市电视台、三大视频网站等国内主流媒体和数百家电视剧制作机构保持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不断开拓进取,在很短的时间内在业界取得广泛认可。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