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集团动态

集团举办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2月14日

集团团委在广电大厦9楼培训中心开展青年党史学习培训。本次学习邀请了市委宣讲团刘伟同志,以《人间正道是沧桑——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故事》为题作了专题授课,集团青年团员、青年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学习以毛泽东同志的诗词为切入点,通过一首首气势磅礴、脍炙人口的诗词,介绍诗词背后的党史故事。毛泽东同志将重大的革命理论和建设思想集中体现于他的诗词之中,毛泽东诗词是对毛泽东思想最生动与活泼的体现,也是一部生动的党史。从“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到“正好长驱,不须反顾,寻取中流誓”,毛泽东的诗词生动记录了中国革命斗争与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也彰显了共产党人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和执着的理想信念。通过刘伟同志的深刻解读,团员青年们全方位领略毛泽东诗词蕴含的唯物史观、领袖气概、人民情怀和艺术之美的同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历史。

通过本次学习,集团青年团员和青年党员们了解了毛泽东诗词背后的党史故事和历史知识,既感受到毛泽东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历史唯物主义情怀,又感受到党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历史传统和优良作风,掌握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有效方法,达到了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积极作用,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从历史中汲取青春力量,坚定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信心。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