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退役大学生组成宣讲团,将国家安全“种”进小学生的心中

2024年04月16日

扬子晚报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梅 志国 记者 万凌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6名退役大学生,组成“国家安全宣讲团”走进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围绕自己的军营故事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将国家安全“种”进小学生的心中。



“同学们,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呢?”“守护国家安全,我们学生应该怎么做呢?”.....2022级退伍大学生卓祥在讲课前,用一系列国家安全领域问题带领同学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小学生们纷纷举手,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和守护祖国的决心,课堂氛围活泼而热烈。



课后,大学生带领小学生认真研读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在宣誓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盖上小手印,将一腔赤城的爱国情烙进心坎里。随后,面对五彩缤纷的“手印墙”,大学生带领小学生举起右手宣誓: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国家利益,保守国家秘密,为保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与此同时,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句容市华阳中心小学开展“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童’守国门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实践活动。活动通过理论微课堂到田间大课堂的形式,从国门生物安全、防物种入侵等主题,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的意识,共同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现场

院方表示,此次“走心”式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全民守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 来源:扬子晚报
  • 编辑:王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