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春风行动”暖人心,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4年04月15日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的联合推动下,2024年“春风行动”圆满收官。其间,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4万场,发布岗位超4300万个。可以说一场场为广大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等提供高质量就业平台的“春风行动”,恰如一缕缕春风,吹进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心坎。

创新推送岗位,助力精准求职。本次“春风活动”中,各地以数字赋能打破时空限制,创新运用“直播带岗+岗位体验”等新模式,打造“7x24小时”不打烊线上招聘。既能通过直播方式帮助求职者掌握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岗位要求,又能通过云体验了解到自己所求职的岗位究竟是什么样,打破了传统的信息不对称,给参与求职者提供灵活多元选择,让求职就业变得更简单、更精准。

织密线下服务网,用心用力稳就业。“春风活动”期间,各地把招聘会开进乡村、社区、商超和车站,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最大程度帮助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求职,家门口就业。一花独放不是春,活动期间多地出台稳岗留工、迅速返工等奖补政策,助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大工程连续生产、及早开工。对缺工企业实施人社专员“一对一”帮扶,有力支撑重点企业开工复产。各地共发放就业补贴超66亿元,帮助6万余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40余万人次。这组大数据背后,寄托着众多家庭改善生活、实现梦想的希望,也寄托着企业生存发展的源动力和发展活力。

就业,一头牵着千万家庭,一头连着经济大势,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通过搭建平台,政府为劳动力市场注入了活力,为企业和求职者创造了精准对接的机会。大量的求职者汇聚一堂,与各行各业的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为双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这种实实在在的对接,提高了就业匹配的效率和准确性,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建立长效机制,让春风行动化作日常,成为经常。实施“春风行动”,不仅仅是让“春风吹一会儿、活动搞一阵儿”,而是要让“春风常吹,常吹常新”。政府层面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服务新需求新动向,进一步建立“春风行动”长效机制,注重日常性、不间断性提升就业用工双向服务水平,实现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将“春风行动”真正落到实处。企业层面要利用好政策和大数据的便利,多措并举招聘人才,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托举更多美好希望。(集祥、郝中华)

  • 来源:中国徐州网
  • 编辑:洪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