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改变在身边:“微更新”打开城市新空间

2023年03月30日
 这两年,随着城市“微更新”的步伐不断加快,江苏各地的桥下空间也正在逐步“打开”,原本立交桥下的闲置地块华丽变身,成为城市新的活力空间。

 

 

 

  江苏台记者黎明: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的桥墩下面有两处门球场地,这里成为门球爱好者的乐园。在桥下锻炼,不受天气限制,不少市民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来打卡。

 

  桥下的门球场每天开放6个半小时,场地预约表排得满满当当。球场有专人负责维护,还设有简易的洗手间和休息的桌椅,关键是租用场地的价格很亲民。南京市挹江门街道门球爱好者赵女士告诉记者,一年才一百块钱,一周打球四个半天,还是比较实惠的。

  在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下,还分布着公路桥养护基地、停车场等市政基础设施。随着桥南一村的改造,这里将打造一处绿地游园,进一步提升桥下景观面貌和设施功能。这一变化不仅是在南京,目前,江苏各地正在建立桥梁底册清单,为推进桥下空间改造提供基础支撑。无锡市在对1000多座城市桥梁进行了排查摸底后,确定了首批40处改造的桥下空间,将于近期完成整治提升。无锡机场路和高浪路高架下过去以公共绿地为主,经过分区设计、更新改造,如今成为全龄体育公园;无锡梁溪河畔隐秀桥下,以“轻身曼舞 全民舞台”为主题,将场地分为光影互动区和全民舞台区,打造了一个惬意的休闲、舞蹈空间。

 

  无锡市城管局市容处处长吴芸婕介绍,无锡全市共有49处点位列入改造提升计划,其中今年3月底将完成40处,改造后的场地类型大部分是休闲健身小广场、小游园和停车场。

 

  今年,江苏各地将因地制宜,结合周边的百姓需求、交通现状等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规划和严谨论证,通过增加公共活动区域、城市绿化区域、各类便民设施等手段,让符合更新改造的桥下空间,成为一处处惠民生的“美丽小世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刘启鸿 王敏 李栋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