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追光者”齐聚南京 首届光学工程青年科学家大会举行

2024年04月17日
4月13-15日,首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光学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和代表汇聚一堂,探讨行业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为期3天的光学工程青年科学家大会,吸引了全国235所科研院校的1000多位学者参加,大会内容包括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奖者颁奖、前沿科技专题分享等。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开幕式上成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时龙表示,“能够给他们(青年光学科技工作者)创造交流的机会,最终能够助力他们成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朝阳表示,“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国的“95后”甚至“00后”,都已经开始参与和主导“九章四号”(量子计算原型机) 还有后面的一些相关的一些工作了,我觉得 我在他们身上 看到了很大的潜力”
近年来,江宁区把光学产业,作为未来产业主攻方向,高标准建设紫金山科技城、环南航科技创新带等创新平台,深度链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紫金山实验室、茂莱光学等高校院所、科研平台、龙头企业资源力量,聚焦光学镜头、光学元器件和光学系统三大重点领域,优化光学“一园三区”集聚带产业布局,加快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大力构建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全区集聚该领域规上工业企业近50家。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李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