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构建关校合作关系 织密织牢国门安全防护网

2024年04月16日
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由南京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南京市国家安全局共同举办的“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共同守护国门安全”主题公益宣传活动,走进南京农业大学。未来,还将通过关校合作,共同守护国门安全。
活动中,金陵海关向南京农业大学赠送植物标本30份、“异宠”标本5份。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 教授吴群表示,“赠送的标本,也有利于我们进行科普的宣传,也有利于我们老师和同学加强这方面的研究 ,今后我们要加强跟海关、国家安全部门的合作,更好地推进人才培养。”
近年来,南京海关加强对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口行为的监管,严格口岸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和外来物种检疫查验,2023年,共查获疑似濒危物种及其制品6607件、总重23.19吨,其中查获疑似象牙制品140件、总重7.59公斤;共检出植物有害生物1.9万种次,位居全国海关系统第一。
南京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李浩表示:“扎实开展“严防外来物种入侵三年专项行动”,加强监测预警、检疫查验、违法打击和科普宣传,坚决筑牢口岸国门生物安全屏障。”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李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