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首家听障读者图书漂流站揭牌

2024年04月16日
江苏首家听障读者图书漂流站在建邺区江东中路一家无声咖啡馆近日揭牌。自此,听障人士有了可以互相交流和共享知识的阅读平台。
当天上午,在无声咖啡馆里,来自南京市聋人学校语文老师陈燕,与听障人士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央视诗词大会的难忘经历。在这里,听障人士们可以与老师、同学们互相交流,还能阅读各类书籍,享受读书和交流带来的快乐。
南京市聋人学校语文老师陈燕表示,“今天主要是跟大家分享我和学生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经历,因为大家对这样的形式比较好奇,听障的学生如何用手语去吟诵诗词,那么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听障文化群体当中的传承是他们比较感兴趣的话题。”
听障人士朱文雄表示,“读书可以让我们聋人可以更加积极地热爱生活,喜欢来到这个平台一起分享,咖啡馆里面的是聋人工作人员,和我们很接近,希望可以多支持这类平台,这种阅读的场地的建设。”
打造听障读者图书漂流站是书香南京图书漂流点为南京残障读者服务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在南京市首家无声咖啡馆里,服务人员一半是听障人士,这里配备了语音识别系统、手写板、手挂菜单牌等,可以从多个维度和顾客无障碍交流服务。在4.23世界读书节期间,我市还将有三家听障读者图书漂流站对外开放。
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徐开利表示,“目前我们和残联共同提供了1000多册图书,以后还要不断地更新,而且这些图书要在3-4个无声咖啡店不断地交流进行补充。为南京残疾人提供更多的文化的服务。”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李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