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从潮课到精品领读 “夜校”聚焦青年人所需一课难求

2024年04月15日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今年2月,玄武区推出的“玄武别young夜生活”青年夜校品牌,吸引不少年轻人参与。
晚上六点半,在玄武区D9街区街角的一家咖啡馆,坐满了通过“玄武青年夜校报名·交流群”报名上课的青年人。当天课程是咖啡课,共分五期,从咖啡的起源讲起,逐步深入到咖啡豆的烘焙、研磨、品鉴技巧。
上班族张悦认为,“正好从公众号上,看到了有玄武团区委举办的青年夜校这个活动,我拼手速抢先报名了。”
高校学生柳宋慧说:“我是一名高校的大学生 其实在之前我也关注它这个夜校的活动 因为它已经办了前三期了 像是扎染等等这些 特别丰富。”
玄武区打造的夜校以“发展兴趣”、“重燃生活热情”为关键词。首期课程预告上线后仅2小时,就被全部选满。
玄武团区委书记蒋澎认为,“我们也是结合 在跟青年人的交流过程当中 发现他们有很多的 在下班之后 放学之后 有很多的这样一些充电 赋能的一些想法 所以也是基于这样一方面考虑 我们在过完年之后 在我们各个街道 开办了一次全覆盖的青年夜校”
高校学生顾扬宸 认为,“像这种咖啡店这种夜校活动就像是免费给我们这种课程,我们心灵的放松站 甚至是充电站 ”、
在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小红梅信仰生活空间,每逢周二晚间,小红梅“梅好夜校”精读系列都会带领大家对《世说新语》进行逐篇领读。
书友孔竹砚认为,“我常年在国外 这次回来度假 就听说有这么一个夜校 可以让我有机会能够了解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 所以我觉得这个机会很好。”
书友余银认为,“去拓展一下自己的知识  像他所说的《世说新语》 它其实并不只是我们语文 古文方面的东西 老师在讲的时候 还会结合一些历史 甚至是诗词 一些典故 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
南京栖梧读书会负责人王振东认为,“我们在做准备的时候 我们差不多选取了国内所有的 比较好的《世说新语》的版本  或者新的一些对《世说新语》的一些理解 我们也会把这些最新的成果来给大家讲一讲。”
今年以来,“玄武别young夜生活”青年夜校已开办三季。接下来,玄武团区委还将尝试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线上直播、“青春奇思妙想实验室”、“青春talk show”等形式,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其中、展现自我。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李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