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190件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出

2024年04月15日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江苏省委等联合主办的“青春向党 国安有我”江苏省青少年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正式开展。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稿,不到一个月时间,组委会收到社会投稿和组织报送的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12480件,涵盖了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国家安全重点领域,表达了青少年群体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领会。
经过大赛评委会多轮评选,共有190件书画摄影作品获奖并展出,包含《国安使命,重若长城》《致敬消防英雄》等,展览将持续到4月21日。
获奖选手陶伟雄认为,“消防员在遇到山火时,山火很大,消防员就前赴后继 ,去想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所以我也想通过我的作品 去让大家去重视国家安全这个方面。”
获奖选手李晓雅认为,“我的爸爸就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小就经常听爸爸和叔叔们讲他们在部队的事情,我就在古诗当中 选了一首唐代诗人曾参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表现了他们保家卫国的精神,让我非常的敬佩。”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李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