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一季度南京空港口岸出入境人数超61万人次

2024年04月11日
机场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今年以来,南京市进一步拓展空港口岸功能,持续提升通关便利程度,主动深化中外人员交流合作,一季度南京空港口岸出入境人数超61万人次。
清明假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往来旅客络绎不绝,一架架航班起降有序,一派繁忙景象。市商务局数据显示,4月4日——6日,南京空港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达1.87万人次,日均比去年同期增长94.38%;今年一季度,南京空港口岸出入境人数为61.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4.57%,客流量上扬趋势明显。
南京市商务局(口岸办)陆路空港口岸处副处长管小丽表示, 在一季度出入境旅客中,外籍旅客占比10%,港澳台的旅客占比9%。在入境的旅客中,外籍人士占比5%,入境的事由依次为商务、旅游、探亲、就业、学习、访问和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今年1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国际通程航班”中转新模式正式运行,打通了禄口机场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的中转通道,在该业务模式下,旅客可享受在始发站一次性领取国际、国内两张登机牌,一次性办理乘机、托运行李手续,在中转地一次性办理进出境通关手续,行李至目的站直接提取的便捷通关,节约通关时间约20%,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国际旅客选择从南京中转。
管小丽说:“禄口机场‘国际通程航班’串联起国内十多个城市以及澳大利亚的悉尼、日本的大阪、韩国的首尔、泰国的曼谷、普吉等国外城市,涉及到五十多条航线。吸引了更多的旅客从南京中转,也有助于航司整合航线资源,打造高效、优质的航线,提升了禄口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功能。”
此外,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以及离境退税手续,也吸引了更多来宁旅客“买买买”:连日来,禄口机场增添了国际到达区域境外来宁人员支付服务引导牌等标志标识,商户也在店内显著位置标明了可以提供的支付方式;南京市口岸离境退税政策业务也在持续开展。
管小丽表示,让外国的消费者“足不出店”就可以办理退税的措施进一步吸引了外国游客来南京消费。今年以来,南京市办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100份,同比增长500%。涉及到购物金额360.62万元,退税39.5万元,同比增长133%。
3月31日,2024年民航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正式执行,新航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客运航线覆盖国内80余座城市、20个国际及港澳台航点,到米兰、首尔、新加坡、济州、名古屋等地的航班将持续加密,有效释放旅客出行需求潜力,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交流。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缪露 邬翰砚(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