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 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2024年03月28日
国务院近日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新一轮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正式开启。连日来,结合南京国际消费节(春季)活动,南京以“焕新季”为主题,政企联动,推出系列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大力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释放消费潜力。

为促进消费品以旧换新,南京商务系统正联动苏宁易购和京东五星两家龙头企业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近日,记者从苏宁易购了解到,正在开展的“全民焕新节”以旧换新百亿补贴专场,围绕大家电及手机、电脑等主流品类,提供至高30%的直降大额补贴。
推动以旧换新,除了在销售端给出优惠之外,还要在回收利用上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广大消费者感到便捷舒心。为此,针对家电以旧换新的消费者,南京家电销售企业基本推出了免费拆卸搬运服务,实现拆卸与新装同步。
苏宁易购南京新街口店店总王以生介绍说,如果用户家有旧机,以空调品类为例,用户在系统填写订单后,公司会免费上门、免费拆机、免费托运,整个送货、安装都是免费的。
数据显示,自3月7日“全民焕新节”启动以来,截至3月22日,苏宁易购家电“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量环比增长96%,其中,大尺寸、大容量、多功能的升级类产品走俏,新一级能效空调、大容量冰箱、80英寸以上大屏彩电销售量增速均超120%。
“以旧换新”等促进消费的活动正推动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创新消费场景也成为商家促消费的有效手段。3月22日,一场家电以旧换新宣传活动在玄武湖公园举行,活动向广大市民科普“家用电器”如何安全使用,让大家了解家电焕新的相关知识。
京东五星电器品牌部负责人唐慧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更有趣味的方式,能在玄武湖以及社区接触到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家电也是有“退休年龄”的。
记者从市商务部门了解到,目前,南京正在制定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拟采取“政府支持、厂家让利、商家补贴”的方式,持续推进消费品以旧换新。其中,在家电领域,将延续近两年省、市家电消费补贴活动,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集中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在汽车领域,一方面将组织汽车博览会,联动车企发放汽车消费补贴等激发消费潜力,另一方面,将引导二手车行业规范发展和二手车出口业务,推动二手车行业发展。此外,南京还将完善汽车、家电回收拆旧体系,联合行业协会,共同加快汽车家电回收、拆解产业的培育,规范整治二手车、二手家电流通秩序,严禁违规翻新、拆零组装的“三无”产品流入消费市场,加快“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