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倍增

2023年08月18日
 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是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必由之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近日,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南京市共有107家企业入围,实现数量倍增。

南京英田光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高精密光学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曾参与祝融号、天问一号嫦娥五号探月工程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能够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得益于其二十年如一日地瞄准关键环节、开展自主攻关,只为实现核心技术“中国造”。
同批新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江苏凯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提供细胞试剂产品的本土公司,企业深耕生命科学产品与服务、聚焦差异化特色诊断技术,实现部分生物核心原材料“自主可控”、打破生物试剂关键原材料“卡脖子”的难题。

江苏凯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谢明昊表示:“围绕我们核心的细胞生物学试剂,也重点发展了细胞培养类的一些产品。同时我们也围绕下游客户的需求,技术服务这块的平台搭建也非常完善。另外针对一些工业客户和一些实验室的客户,给他们提供一些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强化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创新强企、人才兴企,全力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各板块、园区也努力探索创新研发配套工作,助力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的优质企业。
栖霞高新区企业服务部部长施燕妮说道:“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养方面,我们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们平常也关注抓取这类型企业经济运行的数据,还有科技创新的表征。在科技创新的申报上面给予大量的助力。用好我们企业服务的小课堂、政策会等等这一系列的服务品牌,走进企业,和企业面对面一对一 来解决他们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方面的核心诉求。

目前,南京已拥有2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1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194家创新型企业。市工信局介绍,南京制定了专精特新企业“十百千万”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单项冠军企业30家,“小巨人”企业3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创新型企业10000家。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编辑:杨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