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行走的党课——金典社区“沉浸式”党员冬训

2023年03月30日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学习教育形式,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329日,金典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团员、两新组织及共建单位市政监督站、金盛国际家居党员代表赴溧水红色李巷、里佳山村、宪法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行走的党课”党员冬训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史,增强廉政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里佳山村周围群山环抱,村庄优美,村后有一座大水库,流经的水在村中形成一道长600米蓝渠贯穿而过,常年流水不断。党员们在导游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枪械所、被服厂和粟裕纪念馆,实景互动的形式将新四军的历史、革命故事“活化”呈现。在新四军纪念馆前,党委副书记唐海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下午,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南京宪法公园,在聆听讲解、实地感悟中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廉政意识,宪法公园是南京市首个全景式展示新中国宪法文化的主题公园,是面向市民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宪法宣传教育、开展礼敬宪法活动的法治文化平台。学习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人生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大家表示此次冬训教育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持续提升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从自身入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同时促进了金典社区与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互学互促、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