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 筑牢经济运行“压舱石” 南京:服务业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30日
 拼项目比进度晒出“龙虎榜”!眼下,南京市各板块、各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正在积极参加“五拼五比晒五榜 勠力同心促发展”竞赛活动,努力争先进、创一流、走在前。近日,南京市政府又正式印发南京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名单。这些“大项目”建设的怎么样?

位于南京市红山新城的红山国际社区项目属于现代服务业会展和总部类大项目。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多台起吊机来回施工,一派火热忙碌场景。据了解,红山国际社区项目北至红山南路,南至沪宁铁路,总投资18亿,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于去年启动建设,将打造成集产业办公、商务服务、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国际商务区,预计2024年整体竣工并开放运营。

红山国际社区项目负责人曹冲向记者介绍:“红山国际社区分为A地块和B地块,目前A地块处在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 B地块处在室外景观施工阶段。

作为服务业载体类大项目,南京律政产业服务园位于玄武区红山南路与墨香路交汇处,目前已经进入项目主体施工阶段。该项目总投资7亿,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律政服务创新产业聚集区,以法律服务为中心,推动境内外会计、咨询、资产评估、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服务业定向集聚,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玄武区共有市级重大项目18个,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有9个,科创类项目4个。截至2月底,玄武市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4.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8.1%,达超序时要求。

南京市玄武区发改委项目推进科副科长李蕾表示:“玄武区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做好重大项目服务。通过不定期地走访、街道吹哨、项目直报等方式 ,方位地来收集项目的问题。收集到问题之后,我们配备专门的项目专员全程负责跟踪、建立项目的台账、厘清职能的边界,找出症结的所在。做到区里能解决的立即办,区里不能解决的立即报。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杨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