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你看演出 我来买单 南京“下单”191场公益演出

2023年03月30日
 南京每年都有“百场公益广场”演出、“送戏下乡”等公益文化服务,把精彩的文艺盛宴送到百姓的“家门口”。如何让公益演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呢?3月29日,南京“2023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采购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市文旅部门的“买手们”为大家精挑细选“节目单”。

现场会上,演出、展览、培训、图书……各式各样的公益文化服务项目令人目不暇接,来自南京市区文化馆、图书馆、12个区的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街道和社区的负责同志则组成采购团队,与供应方火热商谈,现场签定购买订单。南京市红星文工团团员张晓刚说道:“通过这个渠道,其实真正给老百姓享受到的文化产品服务质量越来越高,我们团队建设质量也会越来越高。

经过商谈,南京文旅部门共签下191场公益演出文化服务订单,131场公益培训、公益讲座、特色展览订单,2万册送书下乡订单。

南京小梅花青年越剧艺术团副团长缪伟表示:“给我们这些民间团队一个很好的展示的平台,我们这几年也是一直在积极地参与这个活动,然后深入各个社区、街道。让老百姓都能看到我们的艺术展示和成果,而且我们也是积极响应文旅局的号召,就是哪里需要到哪里。

据了解,南京“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年。今年,为了进一步实现“让文化服务在身边”,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南京文旅部门专门打造了集采购、配送、点单、服务评价于一体的线上公共文化数字平台——“南京公共文化云”。通过搭建政府采购线上线下双平台,让公共文化服务更加精准、便捷、高效。

南京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工作人员唐韵向记者介绍:“这个平台前端的是市民可以点单,点评收藏,对他们喜爱的节目进行评价收藏,我会出现一个好的节目的榜单,这样可以有我们采购的配送的流程。配送中心就是各家供应单位可以登录这个平台,在平台上进行自愿的上报上传,然后就可以第一时间完成配送。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杨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