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市山凹村里民宿忙 便民办税来添“力”

2023年03月29日
 近年来,城市周边游逐渐火爆,作为南京新型民宿首批试点的溧水傅家边社区山凹村探索出了以“农业+旅游”“生态+旅游”“宜居+旅游”融合的发展路径。南京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上门辅导,打通便民办税在乡村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香野民宿老板黄梅珍说道:“今年以来营业都蛮好的,大年三十到初六都是满房基本上,平时的话,从周五到周日也是满房,客人大多数来自南京主城区还有常州、无锡等周边城市,来的比较多。住民宿、吃农家菜、游遇园、体验水果采摘等等,回头客比较多。
许多民宿企业离溧水主城区的办税服务厅较远,来回奔波和时间等待的办税成本高。随着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的持续更新和“非接触式”办税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涉税业务都不需要出门办理。黄梅珍表示:“我们民宿距离办税厅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以往客人多的时候基本没时间去税厅办,现在我们可以在家里的电脑上开票、办税,主要的时间和精力都可以放在民宿的经营上,再加上优惠政策的支持,未来我们民宿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目前山凹村已经有9家民宿,其中3家民宿获批成为南京市首批职工疗(休)养基地。新型民宿、乡村旅游、水果采摘不仅为山凹村民增收,更是带动了乡村振兴。
溧水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税务干部戚萌告诉记者:“有了税费优惠的支持和便利的办税缴费服务,纳税人才更加有底气加大经营投入。接下来,溧水区税务局将继续进一步借助数字化税企服务平台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主动提供线上远程指导,疑难在线解答服务。
在乡村振兴的快车道上,南京市溧水区税务局将积极响应诉求,按照“数据+规则”理念,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通过多种渠道开展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推送,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推送质效,为民宿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税动力”。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杨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