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 溧水“小草莓”种出“大产业”

2023年03月20日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日,2023年中国草莓产业发展大会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不断拓展莓果特色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成为不少与会人员热议的话题。
这次大会以“种好莓,享苺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草莓产业的行家里手齐聚溧水,为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围绕模式分享、技术创新、品牌打造进行探讨和分享,旨在解决种植痛点与难点,助力产业升级。
江苏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江苏省草莓协会会长赵密珍说:“加速培育以及应用我们国产的品种、自己选育的品种,规模一定要控制好,通过我们在稳定面积的基础上,来提高质量和单位面积的产量,最终让农户增收增效。”
草莓产业投资回报快,经济效益高,采摘体验强,市场潜力大。以金色庄园为代表的溧水莓果龙头企业已经将草莓卖到了大江南北,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在百果园、盒马等商超连锁,品尝溧水草莓的香甜。
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中平表示:“今年两会期间,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创新了高垄模式,种苗的成活率也提升到了95%以上,我们目前带动了7000多户农民,使新的农人愿意走到农业生产一线中来。带动大家往规范程度去走,带着大家增收致富。”
草莓是南京溧水特色经济林果“五莓(梅)”之一,经过40年发展,溧水草莓已经成为全国草莓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目前溧水建有全国最大的单体草莓种植基地和全省最大的设施草莓基地,做好“小草莓、大产业”这篇文章,能够有力支撑乡村全面振兴。
南京市溧水区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工作人员吕孝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打造草莓全产业链,重点做好草莓种苗,草莓销售渠道,以及草莓品牌建设等几个方面,将草莓产业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引擎,带动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