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植物园35万株“异域花卉”陆续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3年03月17日
眼下,南京的梅花、桃花、樱花竞相开放,中山植物园内独具异域风情的欧洲花卉也迎来了观赏期。南京中山植物园第26届欧洲花卉展近日开幕,35万株异域花卉将次第开放,游客们又能大饱眼福了。

本次花展以“郁见•花开”为主题,集中展示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共60余个名贵品种,超35万株。展区面积有一万多平方米,花展时间从312日持续到410日。不同花期、不同花型的郁金香陆续迎来最佳观赏期,游客在不同时间段都能欣赏到不同风情的郁金香,拥有不一样的观赏体验。
南京中山植物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周青梅介绍:“我们这一次花展的品种比较多。郁金香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我们现在绽放基本上是早期的五度球,接下来我们可以看中期还有晚期的重瓣型的,流苏边的或者鹦鹉型的,还有花被片带有绿斑的。”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览环境,园区结合水系栽种花卉,形成花海水岸的景观。同时,将不同颜色的郁金香采取分区大面积种植和局部点植相结合的方式,远远看去,花海颜色五彩缤纷,引人注目。此外,植物园还打造了草房、风车、雕塑等别致的欧式景观,与园中盛放的花卉相得益彰。

有游客表示,这边的花跟画里面的花一样,很好看,也很适合打卡。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很适合来这春游。“特别是小仙女们过来打卡拍照,真的好好看。”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