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一站式执法服务体系让执法更有温度

2023年03月17日
城市建设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一家在建工地往往涉及多个执法事项。为了改变以往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的情况,南京江北新区打造了一站式执法服务体系。
沪渝蓉高铁是长三角综合立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工程任务重,难度大,相关准备工作较为繁琐。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针对该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一次上门,全面问诊”的一站式执法服务。

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支队长李济源介绍:“我们制作了相应的服务指南,主要包括涉及到的渣土、排水、规划、垃圾分类、劳动保障、文化、交通等等各个领域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都做了详细介绍。”

中铁二十四局沪渝蓉高铁南京枢纽站前3标项目总工李照众表示:“我们对防尘管控、渣土运输、污水处理,包括对居民的影响,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一定和江北新区配合好,把对居民和社会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江北新区在建工地有200余家。为了让综合执法更高效、执法效能更显著,江北新区对所有工地实施了绿黄红三色标识差别化管理。

李济源介绍:“绿色工地我们对它的标准就是工地的每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同时没有发生过违法行为。黄色工地标准是各项制度规范落实有所欠缺,而且发生过单一的违法行为;对于黄色工地我们会把它纳入定期检查目录,每个月检查一次。红色工地就是各项制度落实都不到位,而且还发生过重大违法行为或者产生过恶劣影响,是我们重点监管对象。”

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志强说:“目前来说,南京江北新区还是率先做的深入融合和一体化服务,也能促进疫情以后的经济复苏,我们的执法更有温度。”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