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提升开放水平 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示范

2023年03月17日
2023年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团结一心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南京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今天起,《南京新闻》在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专栏推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子栏目,报道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和最新成效,推动南京市全市上下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南京贡献。
今天第一篇《提升开放水平 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示范》,一起关注南京将如何进一步抢抓机遇,奏响开放更强音

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始创于1979年,是我国改革开放恢复律师制度后南京成立的首家律师事务所。今年初,南京市发布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首批六大开放场景。

其中,允许港澳律师事务所与南京市组建合伙联营律师事务所这条政策一出炉,就让律所负责人坐不住了。合伙人王磊立刻赶赴香港,挖掘潜在合作单位,争取合伙联营。

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磊说:“慕名去了两家香港著名的律师事务所,一家李伟斌律师事务所,一家柯伍陈律师事务所,他们的主要合伙人也接待了我。我们畅聊了一下未来香港律所和内地律所共同发展的问题,大家都非常感兴趣。”

这两天,两家香港律所的合伙人也都相继给法德东恒发来了反馈信息,表示将前来南京,进一步深入洽谈联营事宜。

王磊表示:“如果达成联营,我相信我们就能够成为真正的第一家国内的,香港与内地联营的律师事务所。有利于香港律师到我们这边,到南京来执业,同时也有利于把我们服务的客户引荐到香港,这样的话对我们也是一个利好。”

在首批六大开放场景中,“生物医药开放创新”也位列其中,这为南京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了新机遇。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肿瘤精准医学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已为超过十万名肿瘤患者提供国际先进的肿瘤基因检测服务。借着服务业扩大开放的“东风”,该企业获得南京江北新区政府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动提供的经费支持,以及场地、人员和相关配套软件支持。这为企业积极推进项目,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便利。

世和基因集团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汪笑男表示:“目前,我们正在与南京海关、南京市商务局和江北新区继续合作进行政策创新,拟将医学样本进口的周期缩短到1周左右,充分利用我们国内的规模和成本优势服务全球。我们有信心在这个朝阳行业,成长为全球肿瘤精准医学龙头企业。”

依托南京获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未来,南京还将进一步激发“服务经济”发展动能,加快发展科技、商务、金融、健康医疗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长三角地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