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迎新春、送“五福”,春节垃圾分类“不打烊”

2023年01月19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117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联合赛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分办、赛虹桥中队,召开“新春送‘五福’,分类‘不打烊’”新闻发布会,同时邀请雨花台区城治办、区级公众委员和城市治理志愿者一起观摩颁奖仪式,营造垃圾分类“新春氛围”。

打好“组合拳” 垃圾分类提质效

自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雨花台区城管局不断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路径,让分类理念逐渐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赛虹桥街道也深入贯彻《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按照区城管局部署要求,建立了街、社区垃圾分类专班,组织推选了公众委员31人、招募各类志愿者共275人。2022年,赛虹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围绕省级达标小区、小区争优除差、打造两网融合回收体系、移交物业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居民分类投放准确性和积极性。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垃圾分类也成为了“新时尚”。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在春节期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街道提前部署、精心筹划,制定了一系列垃圾分类计划,积极推进春节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生活垃圾产量将会进入一个高峰时段。”街道垃分办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各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街道配备大件垃圾收运车1辆、可回收物收运车1辆、有害垃圾收运车1辆,厨余垃圾收运车3辆和其他垃圾收运车46辆。同时,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将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保障垃圾收运正常运转,指导辖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的新春佳节。

创新送“五福” 垃圾分类添“年味”

督导检查“敬业福”、宣传倡议“勤学福”、邻里帮扶“友善福”、志愿服务“奉献福”、文明新风“时尚福”……在赛虹桥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热心奉献,从各自的职责出发,无论严寒酷暑,无惧刮风下雪,他们始终用心坚守,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座城市,打造文明城市的亮丽风景。发布会现场,街道邀请区级公众委员李焜、余鹏、金明、赵恩成向垃圾分类一线工作者、党员代表、小区楼栋长代表、优秀志愿者、小区分类达人家庭赠送“五福”。一幅幅饱含着祝福和喜气的“福”字,表达了街道对他们过去一年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

一副副春联,烘托出年味;一句句祝福,温暖了人心。当天,区城管局领导与志愿者、楼栋长、党员代表、家庭代表等共同为垃圾亭房贴上了春联,同时街道还邀请了书法协会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写春联,并赠予现场的市民朋友们,热闹祥和的氛围不仅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回顾2022年,区城管局在垃圾分类工作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展望2023年,区城管局还将在垃圾分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建设美丽、宜居雨花贡献城管力量。

龙虎网讯(记者 刘明林 通讯员 许菲)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