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再出政策措施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2023年01月19日

1月16日,江苏省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

《若干政策措施》共有12个方面42条,涵盖150多个政策点,在具体内容上聚焦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打通堵点卡点难点。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沈剑荣:“重点聚焦消费市场不振、投资信心不强、外贸订单下降、稳岗扩岗难等问题,此外还有一些受疫情冲击比较大的,像文化旅游、交通物流、住宿餐饮等行业,特别是我们广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诉求和建议,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用政策暖流来温暖市场的主体。”

 

在政策制定方面,《若干政策措施》更加突出“干货”和“含金量”,创新提出29条解渴有效的新政策,比如新增减税降费、降低物流成本,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升医疗保障能力等。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沈剑荣:“像住宿餐饮的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上半年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于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等。降低客运、货运车辆通行费,降低主要港口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包括加强邮政快递人员物资保障。”
接下来,省级层面将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