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溧水:村里民宿预定火爆 近郊小住受市民青睐

2023年01月18日

春节即将临近,选择到乡村民宿感受不一样的乡村年味,眼下成为很多市民的新选择。这几天,南京溧水区洪蓝街道山凹村格外热闹,预定电话不断,大家备年货、忙翻新,迎接新年客人的到来。

山凹村的这家民宿,院子里悬挂着香肠、腊肉等腌制肉制品,透着一股浓浓的年味儿。服务员王小美正在准备这道“山药肉圆”需要用到的食材,让客人们尝尝本地“土味”。从月初开始,这家民宿就陆续接到预定电话,年三十到正月初三,房间已预定爆满。溧水区洪蓝街道山凹村迎客民宿负责人史琼梅说:“现在我们已经在准备过年的餐饮,然后在准备一些食材给客人吃到地地道道的农家菜,每天都不重复。让客人来到我们家就跟自己家一样,让他们高高兴兴过一个新年。”


草莓产业一直是溧水区的特色产业之一,近期草莓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游玩。山凹村农家乐由于紧邻傅家边草莓园,近期还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民宿+农文旅”融合的方式,打造独特的“山凹模式”,进一步拓宽周边村民致富途径。溧水区洪蓝街道傅家边肆也民宿负责人赵杰告诉记者:“梅花节,草莓节都会带动很大的客流量,现在已经从(大年)三十晚上定到初三初四,已经有客人问到初五以后了,我们家是(去年)三月份开业的,但是接客的话是从五月份开始,到今天的话(营业额)差不多有二、三十万。”


溧水区文旅局旅游推广科科长郭小清说:“住在我们这边,推开窗户都能闻到梅花香味,步道里面做了一些夜光赏梅的设计,赏月也可以赏梅花,包括可以看烟花秀等等,吃住游玩都能够满足到。”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