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16栋老房改造 解决190户居民实际困难

2022年11月24日
南京市秦淮区的旭光里小区是原528厂宿舍区,内有16栋年久失修、渗漏严重的老房,居民们的生活较为困难。三供一业移交给地方管理后,秦淮区秦虹街道多方筹措资金,联合多部门共同解决这一难题。

在旭光里小区最南端,居民陈先生指着自家低矮破旧的平房告诉记者,每到下雨天,家里的日子最难过。“外面下大雨,家里面下小雨,下大雨的时候这边全部淹的,家里面家具全部都烂了。”

类似陈先生家这样的平房,旭光里共有13栋总计130户,此外还有3栋二层住宅楼,也是同样的状况。这些房屋建造于70年代,屋顶有大面积损坏,外立面也破旧不堪,除了四处漏水之外,房屋还存在安全隐患。

秦淮区秦虹街道旭光里社区副主任张照君说:“去年夏天下大雨的时候,那个二层的红房子楼顶都塌陷过,这个地方有些房子是被鉴定为危房的。”

三供一业移交后,旭光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了解老房现状,并多次召开居民议事会,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秦虹街道工作人员则多次与528厂相关负责人联系对接,筹措改造出新资金。由于老房面积狭小,不少居民加盖了各式各样的披棚。此次改造出新前,城管执法人员首先拆除了侵占公共空间的违建。

秦淮区秦虹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陈汉表示,违建区域大多数用来堆放杂物、摆放电动车,“木头、泡沫板的材质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这次施工过程当中,我们把外面这些私搭乱建(房)进行了拆除。”

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诉求后,改造方案确定了,16栋房屋主要进行瓦屋面维修、内外墙面维修、新建室内吊顶及水泥地坪等,总施工面积6151平方米。

张照君介绍:“因为这个房子没有阳台,晾衣服各方面不是很方便,我们也在协调给他们再增加一点晾晒的地方。平房没有充电的地方,飞线充电也比较危险,准备在周边这一块,再新增一点户外充电桩。”

居民陈先生说:“我们盼望已久了,这种民生工程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确实是皆大欢喜,确实能解决我们居住在这个地方的实际困难。”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