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元宇宙”体验空间已开启 2022中国(南京)融交会将双线开幕

2022年11月23日
1124-26日,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将在线上元宇宙空间和线下南京国展中心同时拉开帷幕,1122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融交会亮点活动。

今年融交会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批文化数字化新基建、新服务、新场景将以双线展览的形式展现。在线下,位于南京国展中心的1.4万平方米展区有215家企业现场展示,南京一批数字文化企业成为展览主力。线上的元宇宙体验空间则积聚各类参展主体675家,数量较去年增加11%,目前已正式上线开放。

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介绍:“超过20家数字文化领域龙头企业的参展商们,他们可以借助数字分身与观众实时交流互动。为期三天的展期结束后,线上的云展平台还将继续开放。”

聚焦产业发展,今年融交会征集邀请了省内外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文旅投资运营企业共同组成了强大的场景方、应用方、需求方阵容。截止目前,已达成了168个前期意向配对项目。同时,每年融交会都会举办的文化科技融和热点和趋势论坛和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也将双线举行。

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军表示:“第五届趋势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在南京和北京两地分别设置了线下会场,在线上元宇宙展厅内的会议区实现两地的领导嘉宾的“云端”相会。 中国沉浸产业论坛今年已经举办到第四届了,今年我们邀请了近30位业内人士分享最新项目案例和实操经验。同时以上两个活动将通过‘文化科技融合汇’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