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荣获国际大奖 建设者披露领先之处

2022年11月23日
近日,由南京市公建中心建设的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荣获国际桥梁与结构协会颁发的杰出桥梁结构奖,该奖也被誉为国际桥梁界的奥斯卡奖
 

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于20201224日建成通车,连接河西主城区和江北新区,它是世界首座轻量化全钢-混组合结构斜拉桥,是具有三塔和标志性轮廓的地标性建筑。今年,全球共有约250个项目报名竞逐国际桥协各大奖项,江心洲长江大桥之所以能从中脱颖而出,最终捧得大奖,与大桥设计建造过程中的一系列创新分不开。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郭志明介绍:“我们把原来的混凝土塔和钢索塔两者进行结合,采用了高性能混凝土和钢箱梁进行了叠合,这样一方面减轻了混凝土桥梁的重量,同时也解决了钢箱梁桥面铺装难题,加大了我们的跨径。”

同时,南京市公建中心在大桥建设过程中还采用智能化、工厂化预制,现场组装化架设,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减少人为干预。这些创新技术和施工工艺均获得了国际桥协评委的高度肯定。

郭志明说:“国际桥协授予我们‘杰出桥梁结构奖’,是对我们从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迈进的肯定,我们将以创新为引导,建设南京过江通道,为我们南京的拥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