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用活“街头力量” 让停车收费员管得更“宽”

2022年11月22日
共享单车的乱停放现象,对于市容环境和市民出行都有影响。为有效规范疏导重点区域的共享单车,南京市秦淮区试点,让停车收费员参与到相关治理中。

中华路至升州路一带,位于新街口商圈与夫子庙景区之间,路段上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多个商务楼,高峰期街面共享单车达到了两千辆以上。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共有十八位停车收费员,日常负责引导机动车顺序停放、规范收费,最近,他们又增加了两项工作任务。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停车收费员朱金寿说:“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糟糟的,我们也把它按顺序停放整齐,垃圾我们看到了,也要把它整理干净。给我们增加一定的收入,我们也比较高兴。”

停车收费员工作在一线,对共享单车乱停放,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处理。而城管执法人员在网格化巡查中,发现共享单车停放过多,也可以通过微信工作群联系运维公司,及时前来清拖。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朱翰宇介绍:“我们在中华路、白下路以及像夫子庙地铁口等重点区域,实行定岗加巡查的机制,按要求对共享单车进行同色同向摆放。”

秦淮区还试点将共享单车治理工作纳入相关人员日常考核中,以奖惩机制带动各部门参与到街面秩序共治共享的工作中来。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停车办主任谢辉:“考虑到收费员加班加点的情况,我们对管理得好的路段会相应地进行一些奖励。”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