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好人”刘小飞:用心守护村民健康 帮人寻亲不图回报

2022年09月30日
近日,南京市文明办公布2022年7月“南京好人”名单,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蓝溪村医务室村医刘小飞榜上有名,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位“好人”,感受“爱”的温暖,汲取“善”的养分。
今年47岁的刘小飞,自2013年3月到蓝溪村担任乡村医生起,至今平均每年接诊病人1万人次左右,多次获得“优秀乡村医生”称号,深得村民的信任。
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蓝溪村村民刘召娣告诉记者,刘医生善良得很,也热情得很。一直帮助人,只要问他问题,都一一回答。对人的态度特别好。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刘小飞因为机缘巧合,还投身到帮人寻亲的公益活动中。
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蓝溪村医务室村医刘小飞介绍说,2018年,他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寻亲贴,他和几个朋友决定帮助这个寻亲贴的发布人,看看能不能找到她的亲人,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和朋友们就踏上了寻亲之路,后来他们还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加入了全国各地的寻亲群,收集资料、排查信息,截至目前已成功帮助十几个家庭团聚。
做善事并不难,难得的是坚持行善。刘小飞在帮人寻亲的过程中,自掏腰包,并且不图任何回报,到底是什么让他一直坚持做这件事呢?
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蓝溪村医务室村医刘小飞表示,在看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拥抱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和朋友们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后他们也会把这个事情一直继续下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帮到更多的人。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