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现场观摩+专场推介 “宁创新品”让创新产品落地应用

2022年09月29日
9月27日下午,伴随着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北段)一辆墨绿色试运行列车从马家园车辆段平稳驶出,一场别开生面的“宁创新品”对接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推介会由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创新产品推广办公室)主办、全市轨道交通类企业代表、市国资委、各板块约50人参会。
南京地铁7号线是江苏省首条全自动驾驶地铁线路,实现了列车全程全自动控制,该线路的驾驶室和传统的地铁驾驶室有所不同,取代了之前的司机。驾驶室只有一个操纵台,是全部开放的,乘客可以在这里360度全景观看窗外的风景。
推介会上,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宁创新品”品牌愿景及前期活动组织情况,通报了上一场教育专场活动会后企业诉求办理情况。本次创新产品推介,涵盖轨道交通装备系统、综合服务、检测诊断三大领域,共15家16个产品参与推介。南京地铁集团发布智慧城轨应用场景建设需求。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洪吉阳告诉记者,远程诊断技术主要是为了用户后期的运营维保节约人工成本还有整体的效率。
推介会旨在地铁新场景中挖掘新机遇,拓展新业务,构建新合作,为我市创新产品做好“全流程”跟进服务,从“评”到“推”到“促”,最终帮助我市创新产品的落地应“用”。
南京华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李渊表示,推介会体现了南京市政府对南京本地企业的重视,让公司有更大的信息,也让更多的厂家了解到公司,为公司之后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自8月以来,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创新产品推广办公室)持续打造“宁创新品”系列活动,以每月“1场应用场景观摩+1场创新产品推介”的形式,持续深化全市创新型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