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多方全力保障 中兴通讯全球最大研发基地即将在宁启用

2022年09月29日
9月27日下午,中兴通讯全球最大研发基地在南京完成通电调试,比原计划提前了近2个月时间,这背后离不开南京多个部门持续的服务保障。

27日下午,中兴通讯南京三区项目全面送电。这一项目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即将于10月份正式启用的是11幢研发楼,主要从事5G无线核心网、光电子、高端路由器、视能产品等技术的研究,以及微电子重点实验室、质量检测中心的运营,将成为中兴通讯全球最大的研发基地。
近几年,中兴通讯呈现国内快速增长、全球稳健提升的发展态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的如期完工,多亏了南京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上半年,中兴三区项目进入外线接入工程施工时,发现电力外线局部段落出现淤堵情况,而淤堵段落恰好位于铁路保护区范围内,工程实施起来非常复杂。为支持项目建设,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和软件谷特事特办,进行了多方协调。
中国(南京)软件谷规划建设部副部长李良喜介绍说,进入高铁保护区的范围,软件谷第一时间跟南京桥工段、东华公司进行了汇报。在他们的帮助下,取得了上海铁路局的批复。最终在8月底,实现了4.5公里管线全线贯通。给9月份中兴通讯电力通电提供了基础条件。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副主任冯磊表示,一方面是要保障民生,另外一方面也要合理安排工期。从9月初开始,一直到今天,将近20天时间,公司一直在协调各方面的资源、各方面的力量来建设中兴通讯的外线建设,安排牛首变(电站)的投运接入计划
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三区项目的投入使用,将为企业加大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跨越发展奠定基础。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