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支持南京争创国家服贸创新发展示范区 江苏发布17项措施促进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8日
9月2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出台的《江苏省推进数字贸易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将支持南京以数字贸易为引领争创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
《江苏省推进数字贸易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完善数字贸易多元化产业链条、壮大数字贸易多层次市场主体、打造数字贸易多要素促进平台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7条具体举措,以产业数字化为重要切入点,广泛吸纳网信、发改、科技、工信、知识产权等部门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上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陈涛表示,要着力提升外包企业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加快服务外包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鼓励制造企业由生产制造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加速制造业服务化、国际化进程,形成数字贸易发展江苏特色。
在完善数字贸易多元化产业链条方面,《若干措施》提出:支持南京、苏州等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设大数据交易中心,推动“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拓展应用场景。在打造数字贸易多要素促进平台方面提出:支持南京、苏州以数字贸易为引领争创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进一步推进中国(南京)软件谷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等。
通过综合举措,力争到2025年,全省将建成30个数字贸易基地,培育10家在细分行业居全国领先地位的数字贸易龙头企业,50家以上年出口超一亿美元的数字贸易企业,全省贸易发展水平保持全国前列。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