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揭榜挂帅”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2022年09月26日

“需求张榜、在线揭榜”,9月21日,2022年江苏省“J-TOP创新挑战季”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J-TOP 创新挑战季 " 是从需求侧出发,以服务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技术创新需求为目标,面向全社会,张榜发布技术需求,应征技术解决方案。当天上午,芯片设计企业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榜”的一项技术研发需求,就被东南大学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揭榜”。
东南大学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钟锐告诉记者,和沁恒的合作一是芯片级的合作,第二个是在系统,即打造生态链做应用解决方案这方面,有很多项目正在推进,同时也在推广。然后就是通过与产业界的其他上下游链形成一个紧密的合作。

活动由江苏省科技厅牵头主办。作为专场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在活动启动以来,已走访重点高校和园区,累计征集专利成果近500项,需求200多条,服务企业近400家。
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金红表示,在发榜阶段,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联合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召开了技术需求诊断会,也邀请了专家进行现场诊断,重点推介了一些高价值的需求榜单。目前总共组织了20多场线上线下的对接服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超过10项,后期会继续做好跟踪服务,推动各项成果顺利地转化落地。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