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 | 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颗葡萄一个梦想”项目再结硕果

2022年09月23日
“一颗葡萄,一个梦想”项目是全国劳模周福安在南京市栖霞区总工会的支持下开展的助农增收项目。这两天,这个项目迎来了又一次的大丰收。
一大早,周福安走进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中桥村村民刘根成的小院里,这里的“阳光玫瑰”葡萄树已经挂满累累硕果,大伙一起动手,帮着采摘。

刘根成曾经是南京市栖霞区挂号多年的贫困户,由于患有多种疾病,他几乎已经完全丧失劳动能力。6年前,全国劳模周福安为他家送来了两颗葡萄树幼苗,并安排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帮助搭建大棚,修枝疏果,刘根成只需要平时为树浇水施肥,待到果实成熟时,周福安还会帮着一块儿收果子,并解决葡萄销售问题。

刘根成说:“劳动力来,工资还是周福安给。还不是一天,就修这个果子,来78个人搞两天。”

不一会儿,20380斤葡萄就完全采摘完毕,周福安以每斤20元高于市场价收购了这些葡萄。刘根成说,今年葡萄收入有7600块,再加上承包出去的菜地,家庭年收入可以突破2万元。

全国劳模、栖霞区派缘专业蔬菜合作社总经理周福安说:“因为我们承诺过刘师傅他们的,我们保底价收购,一般收20块钱。相对来讲我们家的价格比市场要高一点,因为它品质更好。”

在八卦洲,像刘根成这样受益于“一颗葡萄,一个梦想”项目的农民共有11户。全国总工会也对南京市劳模创新工作组项目进行推广,阳光玫瑰葡萄借此走进了山西、云南等地,上万农民因此受益。

南京市栖霞区总工会副主席杨欣介绍:“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有5个劳模创新工作组,现在有30多位劳模已经加入团队中,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利用自己的特长或者产业优势,在不同的领域助力我们栖霞的发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