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聚焦八大重点领域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现场办公纾困解难

2022年09月23日
围绕“市场主体活力提升”行动,南京市税务局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纳税人需求和期盼,“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助推税费优惠红包及时精准落袋,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石。今年1-7月,南京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工业发展稳步向好。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舒心悦介绍:“为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回升,南京市税务局对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立足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一对一’的重大涉税事项专项服务、税费政策专题辅导、纳税信用评价优化等多方面定制式税收服务策略,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走进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行车操作中心的地面集控室,科技感扑面而来。

梅钢公司副总经理黄杰说:“钢铁企业成本上升的同时,销售价格下降。税务部门给了企业不光是精神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金额和税收返还方面的支持。近期我们正在做相关5G+的项目申报,还包括一些热轧1422的改造项目,相关的投资额度也是比较高的,超过2个亿左右。我们觉得,后续如果能够进一步得到这方面支持的话,对企业能更从容地应对后续市场的变化,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近日,在秦淮区税务局对南京旅游有限公司的走访中,该公司财务总监崔先生道出了当前的难处。“今年受到多点散发疫情影响,消费者的旅游消费意愿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受到较大影响。税务部门听到企业诉求,主动帮我们申请留抵退税。经企业申报,606万元的退税款很快退到了公司账上。税务部门面对面为我们解决资金难题,为我们下半年正式开放钟山风景名胜区旅游服务中心提供了资金支持。”

上半年,南京市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395.6亿元,惠及39万户市场主体,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强劲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七科税务干部王延介绍:“下半年,我们将聚焦南京‘八大重点领域’‘1000个场景清单等内容,对重点工业、服务业、商贸业、优势产业链上的专精特新企业和部分板块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走访,常态长效助企纾困解难,持续释放税惠红利,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王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