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战高温 保运转 确保电力迎峰度夏 南京启动专项节能监察

2022年08月16日
8月14日,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对江宁地区用电量较高的12家公共建筑、商场、宾馆酒店开展专项节能监察。
在江宁区金鹰尚美酒店,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空调设置温度,并实测建筑室内公共区域温度,了解景观照明及电子大屏使用情况。
随后,执法人员给工作人员发了《节能降耗倡议书》。酒店方面表示,将尽量少使用外围灯光照明,对大型设备制冷机组进行两个小时一次的监控,根据情况实时调整,科学用电。
金鹰尚美酒店工程部经理刘长晖表态:“对各个区域的环境温度 我们每小时都会监测,这样满足客人需求的同时,尽量节约电能。”
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江宁店,执法人员发现商场内体感温度较冷,柜台有部分营业员身着外套。经过实测,这里的室内公共区域空调温度设置明显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执法二科科长宋志刚称:“金鹰中心4、3、2、1楼平均温度都低于26度,不符合我们国家相关的空调设置温度要求,我们将给他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从8月9日起,南京市开始分区域专项节能监察,引导工业企业错峰用电,同时对大型公共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等非工业单位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情况,以及电子大屏幕、景观照明设施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截至8月14号,南京市已对55家相关单位开展专项节能监察,开具整改通知书8份。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卓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