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战高温 防疫情 狠抓重大项目推进 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全面推进

2022年08月16日
连日来,南京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在和燕路过江通道的建设现场,建设者们通过错峰施工等措施,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和燕路过江通道起于栖霞区燕恒路与和燕路交叉口,止于浦仪八卦洲西枢纽,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线路全长5725米。它采用盾构隧道的方式穿越长江,其中盾构隧道全长有2976米。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和燕路过江通道项目现场负责人胡建南介绍道:“两条隧道分别于去年的10月30日与今年的4月7日顺利贯通,目前正在进行八卦洲西枢纽的沥青上面层的摊铺,及江南明挖埋段的结构回筑施工。”
通道内部空间湿热,虽然没有阳光的暴晒,依然会觉得有一些闷热。这里正在进行隧道内机电设备安装。记者注意到工人们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
中铁十四局集团气焊工人张绪绪表示:“肯定不舒服嘛,热,肯定热。干我们这个切割必须要穿厚一点的衣服,免得把皮肤烧伤了,在切割的过程中温度大概有1000℃ 左右。”
而在和燕路过江通道的江南连接线处,明挖暗埋段正在进行结构回筑施工,密密麻麻的钢筋混凝土丛林中,“全副武装”的工人们正忙得如火如荼。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模板工人陈友余表示:经过暴晒的钢筋“很烫,我们都戴了手套,有的时候浇水降温,手不能摸,烫手的。为了工程进度施工嘛,站在这个地方就要出汗了,干活就要汗流浃背,浑身全部湿的。”
虽然江边的风很大,但每天与被太阳晒得滚烫的钢筋水泥为伴,依然给工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大考验。工程建设中心便制定了夏季施工的作息时间。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和燕路过江通道项目现场负责人胡建南介绍:“工人是早晨5点到10点上班,下午是3点到晚上7点上班。在现场设置了休息棚,包括定时定点供应凉茶,在门卫室都放置了藿香正气水、包括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
按照工程建设总体计划,和燕路过江通道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后将与红山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及城东干道共同形成南京“#”形内环。为进一步畅通长江两岸区域联系、提升南京市交通路网区域枢纽功能,策应长江经济带发展发挥重要带动作用。让我们一起为城市的建设者们点赞!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卓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