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战高温 保运转 金陵铁骑烈日值守快速内环

2022年08月15日
内环高架赛虹桥枢纽,被称为南京交警铁骑的“瞭望岗”,在这个“瞭望岗”和车流滚滚的内环南线上,有20位金陵铁骑队员头顶烈日,随时待命。他们或值守固定岗点、或驾驶警摩巡逻,及时发现警情、帮助群众,确保快速内环畅通有序。 
8月11日下午4点08分,在赛虹桥枢纽以北,集庆门隧道出口,一辆面包车忽然抛锚在最左侧车道,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在附近值守的两名金陵铁骑队员立即赶到现场。
两名铁骑队员合力将面包车推到了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很快道路恢复通畅。由于肩负着全市快速内环的管理职责,铁骑队员需要在巡逻之余,专门值守在双桥门立交、新模范马路隧道和西安门隧道等15个岗位。其中,“赛虹桥高点”的救急救危和违法查处工作最为繁忙。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谭江涛称:“赛虹桥高点,我们也称为“瞭望岗”,它是我们值守时间最长,从早上7点一直要到晚上10点。”
虹桥“高点”是凤台南路、内环南线与西线的交汇点,内环南线高峰期每小时机动车流量超9千辆,单日达到12万辆次,疏堵保畅的压力较大。同时,内环西线、东线沿途三甲医院较多,而内环南线因连接过江隧道,日均车流量位居快速内环第一,因此赛虹桥岗点同时辐射三条线,承接着大量来自安徽、江北以及江宁地区的急救通行需求。
谭江涛说:“7月份以来,我们处置抛锚事故警情58起,为危重患者开辟救援通道这样的情况有15起。我们一直在把“被动勤务”向“主动勤务”转变……加强路上的见警率和巡逻的力度,所以很多警情,都是在群众见到铁骑第一时刻 就直接朝我们现场警力求助了。”
 
正是凭借“最快双腿”的不间断巡逻保障,金陵铁骑成为全市处置突发重要警情的关键力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卓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