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专家做客文学客厅 畅谈“文学让世界更美好”

2022年07月05日
7月4日上午,“文学:让世界更美好”主题论坛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

在活动现场,南京大学中国诗词研究中心主任莫砺锋、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美学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潘知常三位专家,围绕“文学:让世界更美好”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三位专家表示,南京能够成为“世界文学之都”不是偶然,而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学资源积累带来的必然结果。南京获评“世界文学之都”后,受关注度提高了,城市的文学氛围更加浓厚了,城市气质也得到了提升。下一步,南京可以将文学之都的理念融入到城市建设中,打造更多的文学空间,让人们在南京处处可以感受到文学的气息。

南京大学美学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潘知常表示,他发现,南京各种大大小小的讲座、各种形形色色的活动都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好,这其实就说明世界文学之都的评选让南京登上了文化的高地。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