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常备不懈,文明守纪,争做时代文明新骑手——赛虹桥街道邓府山村开展“外卖人员”培训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近日,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展开形式多样的社区主题活动。其中,为了提升辖区内外卖从业人员的行车安全意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邓府山社区邀请雨花台区交警八大队、赛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赛虹桥中队,同时带领赛虹桥街道城市治理志愿服务分队,在邓府山社区开展对外卖人员的培训活动。
外卖人员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社会的正常运转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疫情期间,外卖人员成为连接无数餐饮商家与消费者的“命脉”,也成为连接生活物资与大众的“桥梁”。在这一群体中积极做好党建引领工作,提升外卖人员个人素养和职业素质,是增强基层党建组织力和覆盖面,扩大党组织在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的有效举措。
提升交通素质,倡导道路文明
活动的第一部分,交警通过文字、视频、图片案例的结合,直观、清晰、通俗易懂的向外卖人员讲解了逆行、闯红灯、酒驾醉驾、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违停、货车视野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与素质,使大家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的认识入脑、入心,提升城市道路文明得同时也把关心与温暖送入了外卖小哥心中。
凝聚社会力量,构建美好城市
活动的第二部分,赛虹桥街道城市治理志愿服务分队成员从城市治理工作中的“非机动车停放与管理”、“疫情防控防护”和“与执法部门的交流与沟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外卖人员讲解规范行车和停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安全送餐,文明送餐”。
做实基层党建引领,动员群众,让各界力量成为参与城市治理的“生力军”,赛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赛虹桥中队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手段,把党在政治、组织上的优势,努力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推手,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通讯员 沈源、王蔚)
  • 来源:赛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周芷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