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市民踊跃参加阅读盛会

2022年07月04日
第二届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南京分展于7月2日拉开帷幕。书展期间,有超10万种精品图书呈现给读者,市民在各个展区井然有序参加阅读盛会。

作为江苏书展的品牌活动“凤凰姐姐共读一本书 ”受到广大读者朋友的认可与喜爱。记者在新华书店(浦口店)看到,凤凰姐姐讲绘本阅读活动正在进行,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带着孩子们读绘本,开启阅读的大门。

与往届相比,今年书展现场不仅设置了“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推荐区域,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还强化了“云办展”、书香文化传播以及惠民政策,以此打造更加具有文化内涵的品质书展。

为了让读者享受便捷服务、获取便利信息、得到购书实惠,本届书展向市民发放50万元图书消费券。书展期间,各展点书店还将给顾客提供最低的图书折扣。

新华书店(浦口店)店长冯玲告诉记者,书店准备了海量好书8折购(部分特惠图书低至3折)、数字货币文化补贴、绿书签优惠补贴、持浦口区图书馆借书证享受特殊折扣活动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浦口区阅读办也通过活动给居民发放了3万多元的购书卡。

南京玄武区也在书展期间开展了多种多样的阅读活动。玄武区阅读办和红山森林动物园共同主办的《红山动物园是我家》新书分享会上,饲养员们带来与动物们相处的故事,同时以书为媒,号召读者走进动物园,让保护自然的理念深入公众内心。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介绍说,普通的游客或者市民,可以通过这样的书籍来了解红山动物园背后不为人知的、奇妙的或者神秘的故事,比如饲养员是怎么专业而又科学地教这些小动物们......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