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南京:专项资金、低息贷款帮助文旅企业渡难关

2022年06月28日
 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的动漫人物阿槑,不少人都听说过,围绕这一代表南京形象的动漫人物开发的各种文创产品深受大家喜爱,不过,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的经营发展也受到一定冲击,南京广电助企帮忙团记者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市文旅局了解相关政策,为企业解决眼前难题,提供帮助。
记者在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2010年,阿槑动漫形象设计推出,该公司先后围绕这一形象制作出《美好南京》绘本等各类文创产品,然而,疫情给经营销售带来不小冲击。
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萍告诉记者,疫情来临,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资金收入,“疫情来临之前我们已经把内容立项了,但是疫情来之后很多广告无法植入,第二个是商业项目,阿梅自身运营费用和模式也受到了影响,很多客户变少了。”
为缓解文旅企业压力,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期出台“助企纾困资金申报指南”,涉及旅行社、星级饭店、国家等级旅游景区、会奖旅游企业等7个类别,推出纾困资金约3300万元,各单位可进行申报,而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则承担了文化产业的申报服务,给文旅企业提供各级政府资金的申报信息。于是,记者和企业负责人一起来到该中心,尝试申请纾困资金以及低利率贷款。
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冷蕾介绍说:“第一步可以在文化金融系统上提交他文化金融的申请,然后我们中心会给他做一个认定,认定通过以后可以推荐到我们的文化银行,通过文化银行给他们放一些相对低利率的贷款。如果他还有资金需求的话,我们可以把他推到我们合作的其他机构,包括文化小贷。”
在进一步对照政策之后,助企帮忙团记者了解到,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符合贷款条件的。“疫情期间我们是要求10家文化银行都要开通绿色通道,我们中心的认定流程是1个工作日,我们要求文化银行3个工作日把整个流程完成。尽量简化整体的流程,在我们这边提交一个申请表就可以了。通过我们这边认定提交申请表,到了银行那边就还是按照银行的流程来提供相应的贷款资料。”冷蕾说。
“流动资金对企业的生存是非常重要的,”李红萍表示,“这时候一笔及时的贷款可以让我们流动起来。员工工资、电商也需要付费,所以各方面非常感谢。先给我们匹配相应的银行,银行有专门针对企业不同类型的、与我们匹配的进行沟通,速度还是很快的。”
助企帮忙团记者,也提醒在南京的文旅企业,可以登录南京文化产业网,进入文化金融的板块,查看最新的文化金融政策、服务信息、文化金融相关的行业信息。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提出融资、贷款等申请。此外,关注南京文化金融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专项基金的申报信息和帮扶政策。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