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高淳区花山村:村规民约“约”出新传承

2022年06月24日

2019年,南京高淳区固城镇花山村根据全村村民的协商,制定了属于自己村的居民公约。两年多时间以来,随着村规民约的治理效能进一步发挥,花山村也“约”出了基层治理的新风尚、新活力、新传承。

因地理位置偏僻,缺乏主导产业,花山村过去曾是高淳区有名的贫困村。村民垃圾随手乱丢,卫生环境比较差。近年来,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村民立家训、兴庙会、设红榜,通过文化治理,唤醒村民主人翁意识。如今漫步在花山村,处处白墙黑瓦、鸟语花香,朗朗上口、内容多样的村规民约更是随处可见。
高淳区固城街道花山村村民何裕文告诉记者,通过乡规民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户与户之间的关系都比以前好了人们更加文明更加礼貌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友爱

花山村村委工作人员介绍,村里当初制定村规民约时,围绕学法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爱护环境卫生、勤劳致富等内容,先列出了相关条目,然后再充分听取村民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全体村民共同梳理修订公布。大家共同制定的规矩,大家自然都愿意去遵守。
南京高淳区固城街道花山村妇联主席张婷婷表示,制定的过程中大家都明白都知道有哪些内容成为村规民约的一部分了。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