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坚定不移打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组合拳

2022年05月26日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南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稳增长的重中之重。
留住青山才能赢得未来。今年,南京市新增退税减税降费规模预计在530亿元左右,1—4月已落实225亿元,惠及18.5万户纳税人。这样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位于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的南京国之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双软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创新研究,招聘人才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今年,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国之鑫拿到了房租补贴、知识产权专项补助等政策“红利”。这让企业对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招聘优质人才,信心满满。
南京国之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星说:“这个政策红利我们从2018年拿了差不多150万左右,房租补贴大概省了8.5万,包括知识产权贯标拿了5万,尤其是我们这种研发型的企业,这个钱对我们特别重要。我们今年预计新的这种招聘会很快开始,包括市场的(人员)、包括技术人员。”
保住市场主体是稳就业的关键。南京市通过进一步加大政策实施力度,不断提高政策精准度,通过大规模留抵退税,惠及百业万企。同时,南京市还积极通过提高社保帮扶水平,减轻稳岗负担;通过提供融资信贷,支持强化金融助企,全力稳增长保企业保就业。
今年在宁高校毕业生达27.27万人。面对高校毕业生总量创新高、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等不利影响,今年4月下旬以来,南京市人社局分片区与高校、企业开展会商交流,千方百计筹措就业岗位。南京安元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江苏省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汇集了600多名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40余人的招聘引入工作。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春英介绍:在大学生落户就业、企业招工用工方面,政府也提供了很多政策支持,包括搭建了云招聘平台、组织了‘春季云直播招聘’、 多所高校线上招聘活动,解决了疫情防控下企业进校招聘难的问题。

吕春英说,人才招进来了,如何让他们安心留下来,对企业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方面,南京的很多政策,也很精准、给力。吕春英:此外还提供了人才安居政策,包括高校毕业生租房、高层次人才(引入)等各项补贴,针对我们公司这样稳岗就业的企业还提供了一系列稳岗就业和培训补贴。
通过政策发力,南京市一方面给企业传递了信心、吃下了“定心丸”;另一方面,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更好的环境。目前,南京市已组织面向高校毕业生岗位10万多个。5月份也已排定招聘159场,全面助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