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栖霞高新区:畅链保供 助企纾困 “你提我办”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

2022年05月25日
疫情给企业的外贸进出口业务,带来了不小影响。位于栖霞高新区金港科创园的南京颐兰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其40%以上的订单来自海外。本轮疫情发生后,原本只要1-2天的货物周转延长到了1个月以上。这让企业仅仅60平方米不到的仓库,显得捉襟见肘起来。就在企业一筹莫展时,栖霞高新区企业服务部的网格员,来到企业开展月度走访,事情有了转机。

南京颐兰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体外诊断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疫情发生后,其生产的货物因为物流产生积压,原本不大的仓库一下就不够用了。南京颐兰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益铭说:“现在一个月我们的产能,小机器就达到1000多台,大机器在300台以上,本来是通过快速周转的模式消耗库存,结果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导致了无法快速地周转。”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时,栖霞高新区企业服务部的网格员例行来到企业开展月度走访,企业借此提出了自己的烦恼。刘益铭说:现在家里面的库房无法周转,想请园区给我们协调一下。”栖霞高新区企业服务部网格员陶艺玮告诉他:“我们园区现在做了一个线上平台,‘你提我办’平台,我们可以线上解决,然后您看我教您操作一下。
网格员陶艺玮所说的“你提我办”平台,是栖霞高新区研发的企业服务大数据平台上的一个模块,每个驻区企业都会获得一个大数据平台账号,日常各类诉求都可通过网页提交。在企业提交诉求的同一时间,栖霞高新区企业服务部“你提我办”专员的电脑屏幕上,就出现了企业提交的内容。
专员根据企业的诉求内容,立即联系园区科技招商部和资产公司,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会商。资产公司将金港科创园内可用的仓库,向颐兰贝公司进行了一一介绍,最终公司选定了位于园区10幢1楼的一处公共仓库。陶艺玮介绍:颐兰贝企业是在9幢,这个场地正好也是在旁边的10幢。考虑到最近的疫情给企业带来了不小冲击,所以我们酌情考虑短期内给企业做一个免费的使用。

从诉求提交到仓库落实,仅用时不到一个小时,一下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刘益铭告诉记者:落实快因为我们才提出当天就帮我们解决,服务态度非常好,反应很快,满足了企业的需求。
这个“你提我办”平台上线后,驻区企业提出的诉求中,在栖霞高新区能力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均实现了当天办结,确需协调其他部门的,也实现了3个工作日内给出解决方案。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