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南京稳住经济增长“压舱石”

2022年05月13日
二季度是全年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为了克服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频发的影响,南京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抓手,一着不让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稳住经济增长“压舱石”。
招商局江苏中心是玄武区省级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该项目是招商局集团在深圳、上海、海南之后设立的第4个集团区域总部招商局江苏中心,位于“玄武新中心”红山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融合商业、科技、文化、金融等元素的商业综合体。

招商蛇口江南区域资管公司总经理戴爱燕介绍,招商局江苏中心去年年底注册落地了两家上市公司,未来也会引入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还有几家独角兽企业,集团将集合自身资源和上下游产业的资源,打造总部产业集群的高端写字楼中心。目前,商业和产业部分处于土方和桩基施工阶段,预计2024年会全部竣工交付使用。此外,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包括协调核酸检测单位上门服务,积极协调生产物资保障等,确保了建设的推进。

位于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的国网江苏省送变电科技研发中心,是市级重大项目。项目主体九层结构已经完成了7层,预计今年年底将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落地,配套相关科技研发实验室的建成,将保持江苏电力输变电施工技术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强有力的支持。栖霞区对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责任到人,紧盯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各职能部门精简审批环节,畅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项目建设环境。

根据《南京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2022年南京将重点推进420个重大项目建设,其中,当年实施项目402个,包括科创项目5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4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15个,现代农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与社会民生项目84个,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成波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