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双减后的寒假:冬奥体育项目成热门

2022年01月26日
今年是双减之后的第一个寒假,又恰逢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虽然南京迟迟没有下雪,但孩子们的热情已经被冰雪点燃,这个寒假,孩子们在家门口体验到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在金奥缤纷汇的冰场上,一群冰球小将正在撕杀。很难相信,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上冰面玩冰球。在此之前,他们都是轮滑冰球项目的选手,在轮滑场地上,穿着旱冰鞋打冰球。
在南京奥体中心滑冰馆,站上冰面,温度是零下5℃。虽然冷,但寒假冰球集训队的征集令一出,就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参与,他们中大部分来自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该校于2014年在普及滑冰课程的基础上,组建了第一支男女混合冰球队,这是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第一支 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的冰球社团。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 建成冰雪运动场地45个。南京市体育局、教育局在积极组织“轮转冰”项目,引导部分轮滑小运动员转向冰球运动。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黄炜说:“2016年,我们作为世界轮滑之都,南京(轮滑运动)在全国开展得相当好,中小学一般有10万到15万(人)参与训练和比赛,社会俱乐部也有2、3万人,在高校有4万。从去年我们统计有16万(青少年), 有80个俱乐部在培训,由社会力量、学校力量来推动我们南京市轮滑项目的开展。
目前,南京市拥有三所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同时,南京还有多所学校因地制宜,开设了滑冰、冰球以及轮滑、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相关课程,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运动技能。此外,今年不少学校的寒假作业也布置了与冰雪有关的内容,比如南京逸仙小学就创设了寒假“体适能冬令营”,带着近两千名小学生一起开启冬练三九的寒假生活。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